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高原竞速 乐在“骑”中——第四届环昌都城自行车赛小记

周婷婷 陈志强 桑邓旺姆 发布时间:2020-05-25 14:0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续几天阴雨天气后,23日,西藏昌都终于放晴,仿佛正是为第三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暨第四届环昌都城自行车赛加油打气。

  正值周末,上午9时许,茶马广场就已人来人往。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全副武装的自行车骑手推着爱车陆陆续续来到广场中央进行签到。

  “我平时很喜欢运动,周末空了就会约着朋友一起骑行。一听说有自行车赛我就报名了,希望今天的比赛一切顺利。”参赛者杨静在签到墙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2020西藏昌都市第三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暨第四届环昌都城自行车赛是本届文化旅游月的12大系列活动之一。比赛旨在推动全民旅游,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展示传奇昌都的日新月异,展示卓卓康巴的文化旅游魅力。

  10时许,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85名骑手来到比赛起点,就位后便等待着比赛枪声。

  “三、二、一,出发!”一声令下,所有骑手都铆足了劲向前冲出去。赛道两旁的观众随即呼喊起来,为骑手加油!

  据了解,此次赛事全程共计90分钟,赛道全长21.5公里,赛道平均海拔3250米,高低起伏,颇有挑战难度。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采用集体出发,根据抵达终点用时长短排列名次,各设10个奖项,最高奖金高达6000元。

  半个多小时后,第一位骑手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冠军。工作人员为他献上哈达,表示祝贺。

  骑手钟书敏最终也顺利到达终点,气喘吁吁的她在双脚踏上地面时露出了笑容:“前面的骑手太厉害了,不过我也坚持下来了,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去年我也参加了比赛,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本次比赛首次开创了“体育+旅游+特色产品”三大核心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提出“游茶马、逛昌都、购特产”的口号,并同时举办特色农牧产品展销会,助推昌都市整体经济、体育、文化旅游三大产业快速发展。

  现场有21家企业参加特色农牧产品展销会,虫草、藏红花、野生獐子菌、藏家腌菜、唐卡等150余种雪域特色产品集中亮相,让群众在一睹激情赛事的同时,也可以买到丰富实惠的特色产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