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80余幅中外当代艺术家作品亮相山西太原

杨佩佩 原茜 发布时间:2020-05-25 14: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0余幅中外当代艺术家作品亮相山西太原
旅法艺术家田野于2016年创作的“十二生肖”同样受到参观者青睐。 杨佩佩 摄

  当代艺术展览《密码重组》24日正在山西太原千渡·长江美术馆展出,该展览共展出来自中国、日本、韩国11位当代艺术家的80余幅作品,以绘画、雕塑、摄影、装置等全方位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亮相。


韩国艺术家李承九近年的代表作DDINGGU系列通过雕塑、版画等艺术形式呈现。 杨佩佩 摄

  此次展览包括“最受追捧‘网红艺术家’李承九雕塑艺术展”“国际知名艺术家作品展”“最有潜质的中国新势力雕塑作品展”三部分,是一次当代艺术优秀作品的空前组合与集中展示,作品不仅兼具深度与广度,更在于其夸张鲜明的色彩与形式。

  其中,韩国艺术家李承九近年的代表作DDINGGU系列因造型可爱吸引众多民众驻足欣赏,其通过雕塑、版画等艺术形式呈现。他以牛头梗为创作原型,将其人性化,希望通过作品展现真实、勇敢、追求自由,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去生活。


当代艺术展览《密码重组》24日正在山西太原千渡·长江美术馆展出。 杨佩佩 摄

  旅法艺术家田野于2016年创作的“十二生肖”同样受到参观者青睐。作品将十二生肖与中国不同朝代的服饰、椅子融为一体,记录历史文化变迁,深刻表现历代的人文精神和对社会的哲学思考。

  此外,“国际知名艺术家作品展”通过白发一雄、温阔、韦东等艺术家的作品诠释全新的专业知识、社会需求和发展理念。“最有潜质的中国新势力雕塑作品展”则通过年轻一代雕塑家个性鲜明的作品,表现出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对艺术和社会的观察视角与思考探索。

  田野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他表示,当代艺术作为一种具有世界性沟通功能的视觉语言,能够有效地与世界一同探讨面临的共同问题。因此,任何一个文化载体都不应在当代艺术语序的对话中缺席。同时,当代艺术也是一个建立国家文化话语权的重要环节。


该展览以绘画、雕塑、摄影、装置等全方位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亮相。 杨佩佩 摄

  在很多民众的印象中,当代艺术高冷、抽象而疏离。此次展览是一个互动、温暖、有趣、色彩缤纷的艺术现场,让当代艺术以幽默、亲切、可爱的姿态呈现。该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