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果果:将大美拉萨呈现给世人

张尚华 常川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旅游业对拉萨来讲,既是经济工作,关系到民生;又是政治工作,关系到民心。”谈起拉萨旅游业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一语中的。

  果果说,2019年,拉萨市始终坚定旅游业的先导性产业地位,把发展壮大旅游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扩大对外开放的主渠道、保障改善民生的主阵地、生态环境保护的主桥梁,围绕“特色、高端、精品”发展路子,持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力度,不断提高拉萨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2019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33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8亿元,旅游业收入占GDP比重达到56.32%。

  “我们深度挖掘特色旅游资源,7个乡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出了《金城公主》《四季牧歌》舞台剧等旅游消费新业态;投入1.5亿元,推进景区景点道路、标牌、厕所等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以‘一城、一湖、三廊道、八组团’为布局,大力发展全时全域旅游,推出‘拉北环线’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游客多元旅游体验。”果果为拉萨旅游打call。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旅游业造成断崖式冲击。“但我们相信,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旅游需求仍然旺盛。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战略成果的持续巩固和扩大,拉萨必将迎来旅游业复苏的强劲势头。”果果表示。

  果果说,下一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变化,拉萨市将适时推出有关政策措施,调动本地居民“一日游”的积极性,积极拓展国内客源市场,加强旅游产品宣介,向广大游客送上旅游“大礼包”,将五彩斑斓、绚丽多姿的大美拉萨呈现给来自全世界的所有游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