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优秀文化人才赴边境开展帮扶

汪纯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5月20日起,西藏日喀则市有序推进优秀文化人才赴边境定点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岗巴县、仲巴县、聂拉木县文化人才定点帮扶,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3县各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全体人员的一致肯定。

  精心筹备,有效督导。在帮扶活动开展前,日喀则市优秀文化人才赴边境资料收集小组积极准备帮扶活动教学内容,教学内容包括《翻身农奴把歌唱》舞蹈教材样本,《幸福的藏家人》《四讲四爱》《毛主席的光辉》的原声、伴奏等。同时,市文化局要求每一站帮扶活动结束后,上报各小组成员个人、小组、各县工作总结,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帮扶活动经验,拟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有效督促指导工作落实。

  多措并举,推动长效。为巩固活动成效,日喀则市文化局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活动作品录制,动员各县艺术团全程参与,要求各县文旅局指派专人负责,并选出一名由县文旅局、县艺术团推荐的文艺骨干作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的长期对口帮扶人员。各小组在帮扶活动结束前,邀请该县分管领导、县文旅局主要领导、乡镇主要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组织开展文化人才帮扶活动成果汇报演出。

  扎实推进,有效落实。日喀则市文化人才高度重视此次帮扶活动,每个工作小组在抵达帮扶现场的第一时间积极开展帮扶活动,部分偏远县帮扶小组充分利用午休时间弥补路途耗费时间,以舞蹈编排、合唱排练、歌伴舞排练为抓手,每县形成3到4个成品作品,做到充分作为,有效落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