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多彩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拉萨焕发文明之光

赵慧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2:00来源: 拉萨晚报

  在拉萨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随处可见各种趣味十足的公益广告。图为市民正在给孩子讲述路边公益广告小故事。 拉萨融媒记者 赵慧 摄

  公益广告,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随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展开,我市通过公益广告为城市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拉萨文明新风。

  “你看牌子上的娃娃多可爱,娃娃告诉我们要爱劳动,要体贴爸爸妈妈,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市民卓玛正给孩子讲述路边公益广告上的小故事,鲜亮醒目的图画和生动的故事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在拉萨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随处可见各种趣味十足的公益广告。谈起这些公益广告,市民扎西深有感触地说道:“这些公益广告不仅内容通俗易懂,而且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文明礼仪在不知不觉中就入脑入心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公益广告宣传呈现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社会参与、影响广泛的良好局面。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加大“勤洗手”“用公筷”等“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引导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发挥了公益广告重要的价值、舆论和行为导向作用。

  行走在拉萨的大街小巷,一幅幅构思巧妙、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公益广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这些诠释勤俭、诚信、友善等传统道德文化的公益广告,作为一种传播文明的载体,成为拉萨街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导广大市民向真向善向美。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