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拉萨举行

次央卓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8: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促进西藏少年儿童文艺阅读与创作的蓬勃发展,近日,由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拉萨雅酷少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书香西藏”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书香童年·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拉萨成功举办。

  研讨会在少儿传统唱腔《扎西秀》中拉开序幕,同时邀请了山南广播电视台藏语主播阿酷顿玉、儿童故事家熊奶奶和城关区娘热小学阿旺桑布、山南实验幼儿园白玛桑木珍两位小朋友进行儿童文学故事分享。相关专家、学者就关于“西藏儿童文学创作的现状”“西藏儿童故事创作的新路径”“影视文学对少儿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通过全面梳理儿童文学的现状,确认当下儿童创作的基本方位,规划未来儿童文学创作的方向,为区内儿童文学的创作与发展指明了道路。区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吉米平阶说:“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对进一步深化区内儿童文学研究、提升儿童阅读教育质量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通过研讨会能聚各方力量,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共同打造一个儿童文学研究、创作和阅读教育的环境,为创建儿童文学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作出贡就。”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拉萨焕发文明之光

    W020200605403736777809.jpg
    行走在拉萨的大街小巷,一幅幅构思巧妙、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公益广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详细]
  • 文化浸润成长之路

    日前,拉萨市第三小学的孩子们来到雪堆白技工学校参观学习,在老师的讲解下进入藏文化艺术品背后的世界,领悟藏文化之美,让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的成长之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