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率先完成行政村 文艺演出队组建任务

杨璐 发布时间:2020-06-12 14:49: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年来,拉萨市各级文艺演出队在各大节日和重要节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把温暖、服务、欢乐真正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目前,拉萨市率先在全区完成了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任务,今后,市民们可以欣赏到更加精彩的文艺演出。

  按照自治区关于在全区成立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的相关要求,拉萨市于3月20日提前完成了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任务,并于6月9日起陆续举办四期培训班,对全市285个村(社区)文艺演出队队长及骨干队员以及县(区)负责人共计583人进行培训。首轮培训第一期、第二期培训同步开展,第一期为当雄县、林周县,第二期为城关区、曲水县,全部培训工作将于6月20日结束。

  此次培训,按照拉萨市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当前实际情况以及今后工作要求,邀请自治区群众文化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精心设置了政策讲解、群众活动策划、演出音响操作基础知识,舞蹈编创基本方法,音乐编创和改编基础知识,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案例介绍等课程。当雄县文艺演出队领队白玛旦增说:“此次培训非常贴合基层文艺演出队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演出水平,把更精彩的演出带给观众。”据悉,通过系统化培训,将提高文艺演出队队长及骨干队员综合业务能力,有效推进拉萨市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开展节目创作、排练、演出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拉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对于全市285个村(社区)文艺演出队,市级财政补贴1万/年/村,各县(区)财政共计投入1587.7万元,其中曲水县补贴200万(平均10万/村,以奖代补形式兑现),堆龙德庆区10万/村等,各县(区)均已纳入预算。

  市文化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次拥介绍,下一步,拉萨市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将发挥联动作用,在下半年进行8至10场巡演,让大家休闲有去处,活动有场所,宣传有阵地,扶贫有文化。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