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拉开序幕

普布次仁 卜鹏 王宇 发布时间:2020-06-15 15:45:00来源: 央广网


“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今天上午,“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在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拉开序幕。展览分3个板块,共展出160余副(组)图片,直观展现西藏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成果。

  据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吉吉介绍,本次图片展首次尝试以图片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西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西藏各族人民为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包含非遗代表性项目100余项,涉及文物和古籍普查、保护近80个工作场景和保护成果。图片展活动将持续到6月18日。

  据悉,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除图片展外,还组织了西藏14家工坊、企业、合作社的18家店铺,参加全国“非遗购物节”活动,销售藏香、藏纸、藏装以及部分文创产品。同时,还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将“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活动、马术表演和藏棋展示等相关内容,陆续在“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西藏群艺馆”“西藏体育”微信公众号上推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