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全民悦读朗读大会评选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西藏赛区启幕

王超 发布时间:2020-07-01 11:20:00来源: 拉萨晚报

  6月29日,全民悦读朗读大会评选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西藏自治区赛区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此次西藏赛区的主题为“爱伟大祖国 诵和谐西藏”。

  据悉,全民悦读朗读大会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号召,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群体的阅读朗读兴趣及能力,为全社会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阅读朗读水平,享受阅读的快乐,加强民族自豪感。为实现这一目标,全民悦读朗读大会自2017年起举办“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每年一届,并根据情况灵活创新活动形式,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竞技、演出全方位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这是阅读大会自启动以来首次走进西藏,旨在大力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识,弘扬时代精神、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西藏自治区全民阅读工程的开展。同时,通过大赛挖掘一批新时代反映西藏的发展变化、建设成就和祖国繁荣富强、走向伟大复兴的优秀作品,凝聚力量、聚合人心,为中华文明发声、壮大文化基因。

  西藏铯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丽华说:“我们承办此次文化公益活动,是为了在西藏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营造书香氛围,提升大众的文学欣赏力,凝聚起爱国兴藏的无穷力量。”

  本次西藏赛区比赛海选时间自启动仪式结束后即开始,全国各地青少年及诵读爱好者都可通过全民悦读朗读大会官网进行报名。比赛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成人组三个类别,通过海选进入复赛的参赛选手,最迟在八月初会收到复赛晋级通知。复赛采取现场朗诵的方式,由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将通过打分,决定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的20名西藏参赛选手,这20位参赛选手将代表西藏自治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总决赛。

  作品选择方面,参赛选手需要围绕“爱伟大祖国、诵和谐西藏”这一主题,使用能反映西藏发展变化、建设成就,体现新时代西藏和谐安定、繁荣富足的优秀文学作品与歌颂伟大祖国在新时代卓越功绩、歌颂民族团结与统一、赞颂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作品,鼓励原创文学作品诵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各地喜迎“七一”

    6月28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办公厅青年党团干部参加政府办公厅庆“七一”暨“不忘初心再出发,绿色家园你我建”环保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 全民悦读朗诵大会西藏赛区在拉萨启动

    (专发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全民悦读朗诵大会西藏赛区在拉萨启动(6)
    西藏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张科和播音员王昊分别深情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芳华留不住》等作品,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朗诵的魅力。[详细]
  • 读懂西藏茶文化

    W020200623585581567194.jpg
    从藏茶到白茶、绿茶,从酥油茶、甜茶、清茶到功夫茶,西藏的茶文化从来都不是囿于一种固定模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