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河南县:“非遗”文化走基层 民众点赞

潘雨洁 发布时间:2020-07-01 12:03: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近日,青海省河南县开展“非遗”文化展示走基层、“天堂河曲”文体系列活动,民众“零距离”感受黄河南“非遗”历史文化魅力。

  据了解,目前河南县已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1项(蒙古包制作技艺),州级非遗项目名录30项。

图为中学生参观县博物馆。河南宣供图
图为中学生参观县博物馆。河南宣供图

  近年来,该县贯彻落实非遗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以普查申报为基础,以培训提高为抓手,以宣传展示为载体,以传承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

图为民众观看蒙古族手工制品。河南宣供图
图为民众观看蒙古族手工制品。河南宣供图

  在赛尔龙乡兰龙村,蒙古族手工制品吸引不少民众上前参观,琳琅满目的乌兰鹦帽、牛皮生活用品、蒙古族服饰、阿柔黑帐篷、蒙藏民族编织品精致美观,展厅内“非遗”文化传承人介绍自家作品,获民众纷纷点赞。

  同时,端午节期间,中学生们走进河南县博物馆,以参观解说和现场问答两种方式开展“悠悠端午节 浓浓文化情”主题社教活动,促进对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认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