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书画家在民和挥笔泼墨颂黄河

李赟 发布时间:2020-07-01 12:02: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6月28日,“我爱母亲河 行走黄河源”书画采风民和站活动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海鸿国际广场举行,来自青海省内的二十余位书画家以书画为媒,书写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源头文化。

图为民和书画活动现场。
图为民和书画活动现场。

  民和作为中国第一碗面的故乡,位于青海省东部,为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素有“青海东大门”之称。这里群山错落,河流蜿蜒,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也是黄河流经青海省的最后一个县域,黄河文化和河湟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形成了丰富的文化底蕴。民和开展“我爱母亲河 行走黄河源”书画采风活动,就是要更深入地挖掘当地的黄河文化,为当地的旅游产业注入更多的文化因子。

图为民和书画活动现场。
图为民和书画活动现场。

  此项活动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由“我爱母亲河”弘扬黄河文化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西海都市报社、中国国画院主办。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民和当地群众马玉明说,受父辈影响,他自小对书画作品情有独钟,当天他得知书画家们要到民和创作,便早早过来等候。“今天的收获好着呢,我求到了三幅字,而且字很漂亮。”马玉明开心地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