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打造“房车+林卡”旅游新品牌

赵耀铁 葛红奇 发布时间:2020-07-15 09:35: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由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和拉萨交通产业集团联合举办的首次“过林卡”活动在达孜区章多乡恰村草场上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打造“房车+林卡”旅游活动新品牌。同时,还帮助当地群众增加经济来源。

  在清清的河水边,碧绿如茵的草地上,人们吹着微风,欣赏音乐演奏,进行烧烤、踢足球等活动,享受着美景和悠闲的时光,10辆洁白的房车停在草地上,这是活动当天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和拉萨交通产业集团举办的首次“房车+林卡”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由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和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携手打造的“房车+林卡”品牌,是由拉萨交通产业集团提供10余辆房车,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利用自身旅游资源,两家国有企业携手合作,向游客和拉萨市民群众推出的最新“房车+林卡”旅游品牌,使游客在体验旅游生活便利的同时也能欣赏到西藏大美山水。

  项目负责人、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工作人员段子青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借助拉萨‘过林卡’的季节,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房车相结合,盘活国企现有的存量,再结合现有的旅游资源,把这个活动做得更好。此次活动是第一次尝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积累经验,使两家国有企业的资源能够共享,把旅游市场做好。同时,也希望能把当地农牧民手里的产品都纳入进来,带动他们增收致富。”

  达孜区章多乡恰村草场靠近拉林高速公路,这里绿草丰茂,清澈见底的河流蜿蜒穿过草场,优质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来这里游玩,在满足游客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增加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章多乡恰村二组组长拉巴说:“我们这里的草场接待游客时收取卫生费,另外还出租帐篷,收回来的钱作为当地群众的生活费。我们提倡卫生、不破坏环境的理念。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组织来这‘过林卡’,房车里有床和厕所,不会破坏生态环境,还给群众带来了收益,我们欢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