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举办“高原精灵—鸟类系列”展览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7-15 10:28: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唐卡漆画技艺培训班学员正在绘制唐卡。 通讯员 郑晓强 记者 周婷婷 摄

  图为全区县(区)艺术团曲艺类业务人员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参训学员在进行汇报演出。 通讯员 严文强 记者 潘璐 摄

  为了让公众进一步认识青藏高原鸟类的生存环境、生活方式等,深入体会大自然生物多样性所展示的生命魅力,同时也让大家养成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用科学的方式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习惯,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推出“高原精灵展——鸟类系列”展览,通过展出爱鸟知识展板、高原鸟类摄影作品,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公众科普鸟类知识。该展览于6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将持续开放至8月中旬。

  记者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大厅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借此向孩子科普鸟类知识。

  正在观看赤麻鸭照片的索朗旺扎小朋友高兴地说:“通过照片下面的介绍,我知道了鸟儿漂亮的羽毛不仅能防水,还有保暖作用和潜水、飞行等功能,下次到宗角禄康公园,我一定好好观察它。”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讲解员刘丛丛介绍:“本次‘高原精灵展——鸟类系列’展览,一共持续9周,每周都会推出一个主题鸟类。除了给大家看展览外,我们还会开展相关科普活动,吸引家长和小朋友踊跃参与。”

  据悉,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青藏高原丰富的鸟类物种,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珍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号召全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助力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西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