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周展馆首次亮相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会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20-08-05 09:24:00来源: 拉萨晚报

  昨日,记者从西藏拉萨林周县委宣传部获悉,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会于2020年7月31日至8月2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创博会共11个分会场、4大展区、43个主题展馆。其中,林周县组织承接的西藏林周馆应邀组团首次亮相博览会,吸引了大批旅游爱好者和当地市民参观。

  创博会期间,林周县的文创产品、旅游资源受到了各省市旅游者、企业人士的热捧。特别是在旅游资源介绍方面,该县通过每日不间断播放《雪域沃土 至美林周》宣传片,从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建筑风格、饮食、生态、民俗风情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林周,展现了林周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大幅度改善、文化繁荣发展、生态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

  除了文创产品、旅游资源推荐,该县农牧企业还为广大参展客商与市民群众带来了天域青稞、地产菌菇、牦牛肉酱、冰川泉水、黑土豆粉条等苏州市场难得一见的净土健康产品,仅半天时间,馆内的牦牛肉、奶制品就销售一空,并与许多参展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苏州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林周县委常委、副县长查焱介绍:“近年来,在苏州市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林周县紧盯文旅融合发展目标,立足乡村振兴实际需求,将传统技艺融入富民产业,以民俗节庆助推文化传播,不断构建起由各级非遗传承人、青年创业团队、村民合作社共同组成的多层次、全方位产业体系。此次亮相创博会的特色展品,就来自于当地大力扶持的各类文创企业,参展商品涵盖了绘画、乐器、编织、造纸、熏香等多个种类。通过此次创博会,让林周优秀的文创产品和农牧产品更好地展现在各地嘉宾和苏州市民面前,当地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扩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