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国文联摄影家协会会员用镜头记录幸福拉萨

黄志武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中国文联摄影家协会会员在拉萨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用镜头记录拉萨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及拉萨的发展变化。

  摄影家们首先来到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参观东城分校十大版块德育文化长廊、书吧及校园特色文化。中国文联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谢云强说:“拉萨一直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今天看到学校的教学环境,让我意识到,西藏的教学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我要用我的相机记录下西藏不断向前发展的每一步。”

  达东村是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自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达东村实施了村容村貌整治暨扶贫综合(旅游)开发项目、经济果林建设项目、达东村饲草料种植基地、藏家宴林卡项目、奶牛场项目等一系列扶贫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实现就近就便就业。采风当天虽然不是周末,但还是有市民在过林卡、泡温泉,这些都成了摄影家们镜头下的幸福拉萨。

  谢云强说:“这个村子让我感动了,有温泉,有度假村,还有奶牛场,百姓靠着国家的优惠政策脱贫致富,每个人都在努力。与前些年相比,家家户户都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我们会用手中的相机聚焦西藏的变化,直观表达百姓生活的巨变。”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