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在南山鹏矗生态公园彩排

发布时间:2020-08-17 10:5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亮点提前看

  水幕灯光创意十足 将控制现场人数

liy08689_s.jpg

  8月15日晚,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在南山鹏矗生态公园进行彩排,记者通过采访开幕式总导演卫东了解到,今年雪顿节开幕式分为实地演出和线上录制两部分,开幕式演出地选择在南山鹏矗生态公园,以布达拉宫为背景。

  今年雪顿节开幕式分为序、上篇、下篇、尾,时长40分钟。开幕式彩排以舞蹈《天地起舞》拉开序幕,绚丽的灯光马上吸引住围观者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录像拍照。

  据卫东介绍,今年雪顿节开幕式分为实地演出和线上录制两部分,开幕式演出地选择在南山鹏矗生态公园,以布达拉宫为背景,开幕式首次使用水幕,灯光设计使用全方位亮化,用激光进行投影,用灯光变化体现一年四季的变化。

  卫东介绍,今年雪顿节开幕式主要有两个亮点。“首先是创作意图的凸显,开幕式文艺演出展示和传递信心,这个信心是我们对于强大的祖国的信心,是对政府管理和运作的信心,它是一个旗帜,宣示着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单位的高效运作下,各行各业全面恢复的信心,是对城市发展的信心。二是开幕式节目求精不求多,今年开幕式时长约40分钟,但在节目上,力求呈现一个多元状态,既有传统歌舞的全新演绎,也有如今城市特色、人民精神状态以及幸福生活的多彩展现,更有我们对国家富强的自豪,对民族团结的珍视,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开幕式很多节目创作性强,比如次仁央宗演唱的歌曲《你好小康》,这是为了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创作的歌曲。”卫东说,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今年雪顿节现场观众将控制在200人左右。没能来到开幕式现场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视同步观看。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