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书香拉萨”工程图书捐赠仪式暨城关区图书发放仪式举行

普布央宗 洛桑措姆 发布时间:2020-09-09 09:58: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进一步优化拉萨市街道社区图书资源装备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全面加快“书香拉萨”建设步伐,9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拉萨市城关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书香拉萨”工程图书捐赠仪式暨城关区图书发放仪式在城关区扎细社区举行。

  当天,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市委宣传部捐赠优秀图书共计20000余册,包括文学、科技、少儿、医疗卫生等类别,并由出席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向城关区各社区图书管理员代表发放。图书的发放,进一步完善了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图书的种类,为社区图书室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也为社区居民创造了“全民读书,全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让书香飘满社区。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跃平说:“我们对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城关区各街道办事处以及受捐赠单位能够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实施‘书香拉萨,全民阅读’工程的重大意义,充分利用好、管理好图书资源,一如既往地办好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图书阅读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更多更好的阅读平台,在全市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近年来,农家书屋的建成,较好地解决了广大群众“买书贵、看书难”的问题,在普及科技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高文化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真正做到了文化惠民,文化利民。“农家书屋建在老百姓身边,我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到农家书屋查找资料、看书、学习,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现在社区里闲暇时间玩麻将、打扑克的人少了,到农家书屋交流沟通的人多了,邻里越来越和睦,社区的风气越来越好。农家书屋正在成为老百姓工作、劳作之余的‘充电站’和精神家园。”扎细街道尼卓林社区居民边角说。

  图书发放仪式结束后,大家还现场观摩了扎细社区农家书屋图书配备情况。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