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民族文创主题赛区西藏分赛区收官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20-09-22 10: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09982_s.jpg
获奖团队合影留念。记者 张雪芳 摄

  近日,“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民族文创主题赛区西藏分赛区“文创西藏”文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拉萨圆满落幕。

  “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于7月24日在北京启动,作为大赛重要组成部分的民族文创主题赛区西藏分赛区“文创西藏”文创大赛于8月27日在拉萨拉开帷幕,全区共征集313个项目及团队参加初赛,经过筛选,五十强脱颖而出。通过京藏两地的专家评审,决出了参加决赛的十二强选手。决赛中,十二强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最终,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被昌都市贡觉县吉祥唐卡画院、顶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夺得;最受关注的大赛特等奖被西南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囊中,这些获奖选手中的优秀项目,将会代表西藏分赛区进京角逐全国总决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颁奖典礼上,56创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揭牌,正式落户自治区文化企业双创服务基地。

  据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晋美旺措介绍,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将文化产业作为高原特色优势产业,作为西藏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培育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性产业,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和双创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三大方面,积极推动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截至2019年底,全区各类文化市场主体达7000余家,从业人员达6万余人,年产值超53亿元,年均增速保持15%以上,拥有各级234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文化产业对西藏地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越来越明显,日益成为西藏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新型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未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必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和提升西藏民族特色文化创意产业,任重而道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