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错那勒布沟 就是这么美

赵梦茹 阿旺尼玛 发布时间:2020-09-22 13:41:00来源: 西藏日报


参与者正在拍摄。


麻玛乡合影留念。


野狼谷内的美景。


岗亭瀑布。


曲卓木千年古沙棘林。


盘山公路。


云雾下的勒布沟美景。

  商报君“拍了拍”你,小伙伴还记得商报君9月3日发布的“秘境勒布沟 美出新高度”错那旅游采风航拍活动嘛。经过两周的前期准备,9月18日至20日,商报君终于和邀请到的30名航拍达人一起踏上了航拍错那之旅,活动如今圆满结束了。按照行程安排,我们依次带领航拍达人们深入曲卓木千年古沙棘林、自然风光旖旎的勒布沟、美丽的拿日雍措等景点实地拍摄、采写,探访体验当地旅游风情。

  在沙棘林内,一棵棵苍劲葱郁的沙棘树肆意伸展,当地群众围观无人机操作;前往错那勒布沟的柏油公路蜿蜒向前,我们翻越一座座高山,转过一个弯道后,如蓝宝石一般的拿日雍措便映入眼帘;爬过波拉山口后,短短40公里的路程中,海拔落差近2000米,沿途的天气和植被景观变化明显,山顶的雪雾,山腰和山脚变成了丝丝霏雨;深褐色、低矮的灌木丛也逐渐变成了墨绿色、高大的树木。

  风景不仅在目的地,也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我们前行的路上天气多变,忽而阳光灿烂,忽而风雨交加,仿佛走过四季更迭,也绕过江山错落,才发现错那真是人间宝藏。在风里、在雨里、在雾里、在山间、在水边,我们的航拍大神依旧坚持不懈的原因是什么,当然是美景了。

  期间,我们在勒布沟麻玛乡住宿休息了两晚。每天早上,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潺潺的流水声和欢快的鸟叫声。因为勒布沟处于山谷之间,海拔只有2800米,四周被群山环绕,空气清新且湿度较高。早上七点钟的太阳刚刚好照到西边的山头上,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缓缓如同幕布一样展开,数十倾林海涛涛而下,放眼望去,云雾在山间翻滚缭绕,翩迁起舞,山顶白雪皑皑,银光闪烁,如同置身仙境。颇有一种我欲腾云驾雾而去,奈何前方美景无数,只得作罢的感受。

  在勒布沟内,随处可见嬉戏玩耍的野生猴子,它们天性顽皮不害怕人,所以不要去招惹它们,以免被抓伤。勒布沟内山下溪流蜿蜒,瀑布飞流,它集合奇峭、狂野、温柔诸多特色于一体,既有高原峡谷的凶悍,也有江南鱼米之乡的安乐和静谧,如梦似幻。让荣湖秀美迷离,野狼谷深邃灵动,森木扎诉说着一个个不老的神话。

  偶遇来自苏州的樊女士,她告诉记者:“听朋友说起勒布沟,就一直心驰神往,今年终于有时间休息放松一下,毫不犹豫的选择和家人一路自驾来到这里。真的是太美了,美到不知道怎样形容才合适。这里的美,可以治愈我的起床气,可以让我们摆脱手机依赖症,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深呼吸,在这里待几天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接下来,就请欣赏一下我们在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吧。同时,我们也在马不停蹄地整理30位航拍达人的投稿,并于近期与大家分享,敬请期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