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在武汉启动

马芙蓉 赵芷萱 发布时间:2020-10-19 11: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在武汉启动
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在武汉启动。 易欣 摄

  由中国写作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17日在武汉大学文学院启动。

  本届大赛是经教育部审批通过的2020-2021学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35项竞赛之一,致力于增强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文化自信,挖掘和培养一批具有语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大赛面向高中学生征集作品,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持续至2021年7月。其中,初赛为线上提交稿件,复赛分赛区进行现场竞赛或限时竞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竞赛形式。

  大赛承办单位代表,课堂内外党委书记、编审刘信中表示,把大赛启动仪式放在武汉,是因为武汉有史以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武汉作出的重大牺牲值得全国人民铭记。他说,关于疫情的沉痛记忆,会使当代中学生变得更加坚强,更加认识到人生的美好,希望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笔,写下所思、所感、所悟。

  据介绍,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原名“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创办于2006年,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和课堂内外联合发起,以培养选拔能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好中国文字、写好中国文章、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