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省选手太原马拉松比赛斩获一金一银

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0-10-29 18:43:00来源: 青海日报

  10月18日,2020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此次线下赛包含了线下全程精英赛和线下半程大众赛。青海省共派出11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上斩获一金一银。

  据了解,这次比赛我省派出曹茉婕、尹顺金、杨成祥等11名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组杨成祥战胜杨定宏、吴向东等各路好手,以2小时15分11秒的成绩破赛会纪录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并大幅度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尹顺金发挥稳定以2小时18分30秒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刷新了9月20日其本人在多伦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19分43秒的个人年度成绩;小将梅增彪以2小时19分03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女子组我省名将曹茉婕退役复出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全程比赛,以2小时38分1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二名,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出了中长跑马拉松作为我省传统优势项目的深厚底蕴。

  据了解,本次比赛线下全程精英赛门槛很高,中国田协A1类赛事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45:00以内、女子3:25:00以内的选手才有报名资格,而在2018-2020年A1类赛事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22:00以内、女子2:50:00以内的选手获得直通参赛资格,最终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顶尖高手。马拉松项目是我省在全国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传统优势项目,2小时08分15秒的全国男子马拉松纪录就是由青海省著名运动员任龙云于2007年创造并保持至今;大队现役运动员尹顺金是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曹茉婕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马拉松亚军;杨成祥、李永远、马学君、甘宗杰、梅增彪等运动员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上均取得过冠军或亚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