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践行初心使命 建设美丽西藏

索娜卓嘎 发布时间:2020-10-30 11:06:00来源: 西藏日报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生态环境厅紧急部署,迅速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应急监测。为了保障监测数据按时上报,我们监测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抗疫,圆满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人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普通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我们与仪器设备、化学试剂朝夕相处。节日里,放弃与家人团聚,以最快的速度对环境应急事件作出分析;平日里,顾不上吃饭,在实验室里一站就是一整天。我们知道,还有更多的生态环境人在忘我地工作着、拼搏着,有的奋力攀爬在海拔5300米的珠穆朗玛峰腹地采集环境样品;有的奋战在监管执法的道路上;一次次的督察考核,一个接一个的专项行动……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仅从拉萨来讲,我们就能深刻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巨大变化。仰望,蓝天白云。俯瞰,绿水青山。养育着拉萨人民的拉萨河穿城而过,四周群山环抱,南山公园、罗布林卡公园、拉萨滨河公园像一枚枚绿宝石嵌入古老的拉萨城,玉带般的公路绕着美丽的村庄蜿蜓而行,荒山披绿装、滩涂变景观。

  把事情做好离不开一个好的团队。生态环境厅党组着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全厅上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为核心,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西藏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赶上了好时代。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标志,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我们生态环境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让西藏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