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昌都芒康县“网格+双联户”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万慧 发布时间:2020-11-04 10:2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昌都芒康县以“网格+双联户”为举措,打造网格微治理模式,统筹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步开展,为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新动能。

  为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芒康县将1942个“双联户”单位纳入202个村(居)网格,对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增收致富等任务进行细化,促进精细化服务。全县注重党建引领,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网格化管理的一条红线,520多个联户党小组具体指导微网格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基层治理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网格员还负责组织群众宣讲党的战略方针政策及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社会局势从持续稳定向长治久安转变。

  为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强化联防联控职能,芒康县有序组织网格员和“双联户”户长等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昌都解放70周年、千人弦子舞展演等维稳安保工作,不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化解、民生信息的收集上报等工作,全面排查联户单位内食品药品、用火用电、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平安有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全县参与治安巡逻2万余人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0余起,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7起,社会局面更加稳定和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