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在拉萨启动

谢牧 发布时间:2020-11-04 11:20:00来源: 中新网

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在拉萨启动
图为西藏旅发厅交流合作处益西江村副处长介绍大赛赛制。谢牧 摄

  11月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2020年第八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各项报名征集工作随之全面启动。

  大赛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已成为西藏旅游文创领域规格最高、参与最广、成果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赛事。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的“西藏礼物”产品,为“西藏礼物”区域公用品牌夯实了影响力,并发展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文创企业和文创产品。

图为第七届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获奖作品——藏元素笔筒。大赛主办方供图
图为第七届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获奖作品——藏元素笔筒。大赛主办方供图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益西江村介绍,本届大赛将重磅推出“西藏礼物”区域公用品牌认证体系,旨在强调对原创设计与版权的保护,促进西藏旅游文创产业健康发展、让“西藏礼物”品牌进一步走入公众视野。

  11月2日—11月9日,大赛将开放报名。凡西藏企事业单位、旅游商品研发部门、合作社等组织,或西藏产品相关设计师、非遗传承人、大专院校学生等均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本届大赛将通过征集、初赛、复赛、线下展示、决赛五大阶段公开选拔方式,最终在专家评审客观公证评选下,于11月中旬决出获奖作品,并授予获奖商品“西藏礼物”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授权。

  据悉,大赛将全面动员七地市旅游文创企业广泛参赛,全面展示历年来“西藏礼物”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展路径,聚焦创新创意,突出匠人精神,向区内外呈现尊重传统、充满活力、多元丰富的西藏旅游文创商品时代格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