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雅鲁藏布大峡谷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白晓丹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9日,全国文旅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上,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红杰从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手中接过一块熠熠生辉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金字招牌”。由此也标志着,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正式进入“5A时代”。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地处西藏东南部林芝市米林县境内,位于雅鲁藏布江下游,念青唐古拉山脉与喜马拉雅山脉之间。峡谷全长504.6公里,最深处6009米,比著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还长58.6公里。被公认为世界上长度最长、深度最深,同时也是最为壮丽的大峡谷。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峡谷之首。

  2010年12月,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正式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3年,被评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成为西藏首家“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景区”。2015年,米林县人民政府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同时,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29亿元创建专项资金。“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对景区的一种肯定,一种鞭策,肯定了景区在自然资源禀赋方面独特魅力,也肯定了景区在管理、建设、服务等方面的努力。同时也在鞭策着景区各方面的建设能够更加完善。”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峰表示。

  在拉萨喜玛拉雅酒店,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在索道开发建设、景区投资开发、景区智慧管理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雅鲁藏布大峡谷除了有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之外,还有多个沉浸式的景点,比如可以与南迦巴瓦峰肩并肩的热气球、感受大峡谷悬崖高度的悬崖秋千、伴着星星入眠的露营基地、体验乘风破浪的雅鲁藏雅江船游以及亲水台温泉等。5A级景区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代表着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西藏现有包括布达拉宫、大昭寺、巴松措、扎什伦布寺和昨天授牌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在内的5家5A级景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