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纳木错,奔腾的蓝

张新平 发布时间:2020-11-10 11:19:00来源: 西藏日报

  又见她,从雪山的深处爬上来。经幡,围着她抖动。

  太阳,蹚过泥淖的焦躁。佇立扎西半岛,静静地洗礼。

  等着她。站在裂缝的尽头,吟着《致橡树》,走进的圣象天门,来生轻松松。

  依偎她的怀中,脱胎换骨。彼岸的唐古拉惊醒了,涌现一颗晶莹的心,暖乎乎。

  围着她转,整理活的灵魂。遇见一种力量,或许比落叶还轻,也许比大地更沉。

  有涛无声,端坐多加寺的悬崖边。枕着一夜温柔,慢慢入眠。

  四千万年。板快冲撞的岩浆,还在奔腾。

  滋养,这片蓝蓝的诱惑,心比天宽。

  拉姆拉错,望不断的守候

  圣女的一滴眼泪。

  小得像掌心,被莲花捧奉。只有幸运的手,才能触摸。

  几道残墙,煎熬无声。一叠经文,飞舞在纯净的天空。

  四面雪山,拱卫着拉姆拉错。冰化为水,湖水挽留沧海的蓝。这掌心的尘世,承载多少心愿?

  乖乖地,一动不动地,等待缘分,照见你的前生与来世。让圣洁,把你舍不得诱惑与奢望带走。

  天在召唤。人心都有一个湖,需要自己去跋涉丈量。

  涟漪的纹路,擦肩而过。来得不易,去时也不轻松。信仰,正是这样被渐渐沉浞。

  对视这汪湖水,心里无语。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

  也许来与不来,她都在我心底。

  张新平简介:张新平,笔名“欣凭”。湖北孝感应城人,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诗选刊》《散文诗世界》《香港散文诗》《散文诗》《长江日报》等报刊媒体。曾获世界华文散文诗大赛铜奖等奖项。出版多部专著和散文诗集《梦回家园》《梦里时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在拉萨街头遇见您

    江苏的老师好啊,我们家里有一个孩子就考取了江苏的内地班,现在已经在兰州上大学了,那可是我们全家的骄傲。[详细]
  • 圣城秋美

    清晨,从堆龙遥望拉萨城,你会看到圣城上空笼罩着如云似雾又像烟的一片氤氲,那是信徒们煨桑祈福时燃起的桑烟,在朝霞的映衬下,一片吉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