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纯富氧健身俱乐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1-19 08:59: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观念深入人心,无论在公园还是在广场,都可以看见健身的市民,去健身房锻炼也渐渐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近日,记者了解到,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新投入使用了一家纯富氧健身俱乐部——鸟巢健身俱乐部,为市民群众增加了一个健身新场所。

  近日,记者来到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在距离鸟巢健身俱乐部200米处就看见一座供氧设备房,“24小时供氧”的大字醒目鲜艳。据工作人员介绍,鸟巢健身俱乐部隶属于拉萨市体育局,室内采用的是高原纯富氧设备,氧浓度等效海拔在2600至2800米,充分利用科学运动指标提高红细胞携氧能力。走进俱乐部,充满纵深感的场馆内设有多个健身区域,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罗列整齐。

  “我今天是第一次来这里健身,相比以前我去的健身房,我感觉这里的器械、配套设施更齐全,环境也更好,工作人员、教练都很热情,服务也比较到位。”市民吕先生说。吕先生是个健身达人,此前听说附近开了一家健身俱乐部,就趁着周末赶来体验了一番。他告诉记者,在高原运动最大的困难就是缺氧和寒冷,而这里弥补了自然环境的限制,激发了自己的运动热情,没有多考虑他就加入了这里的初始会员。

  据了解,鸟巢健身俱乐部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人进行近百种体育锻炼项目。为解决高原健身氧气不足问题,馆内投入600万元资金,建设供氧设备,提供全区域弥散式供氧。目前,鸟巢健身俱乐部开放时间为每天10:00至22:00,收费为包时段形式,有年卡或按次收费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鸟巢健身俱乐部销售经理王磊告诉记者:“鸟巢健身俱乐部是拉萨市体育局投资建设的民生项目之一,场馆可同时容纳300余人进行锻炼,室内开设的项目有瑜伽、操课、搏击等多项传统健身项目,有专业的健身教练数十名,能够充分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

  近年来,我市不断扩大健身项目的受惠百姓范围,丰富群众的锻炼形式,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运动健身,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拉萨市全民健身事业有序、全方位、快速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