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助力建设体育强国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5: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拉萨师范附小学生正在进行跳绳比赛。 拉萨融媒记者 旦增拉珍摄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西藏体育众创空间、西藏环海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传统体育项目)结业仪式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师范附小”)举行。

  当日下午3时,师范附小操场上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仪式拉开帷幕。区体育局相关领导及该校负责人先后上台致辞,并宣布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传统体育项目)顺利结业。同时,师范附小负责人为此次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中的4名教练员颁发了荣誉聘书。

  西藏环海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峰告诉记者,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发展的印记,应该深深地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今天举行这个仪式不仅是为了更好地弘扬民族文化,也是对学生们接受多期培训后的一次考核。希望通过这次考核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并更好地发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高峰说。

  紧接着,师范附小秋季趣味运动会也正式开幕。据了解,此次运动会为期两天,比赛项目有踢毽球、跳绳、拔河、抽陀螺4项。

  记者看到,尽管天气寒冷,但师生们的参赛热情却十分高涨。学生们在班主任的指引下以班级为单位,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操场,积极参与到各个比赛项目中。

  6年级(1)班学生土旦强巴参加了跳绳和抽陀螺两个项目。他告诉记者,毕业班学习任务比较重,锻炼、玩耍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很多,全班同学都非常高兴。“因为我身边大部分同学在课余时间都是沉迷电子游戏或者电视节目,所以我认为学校举办这样的传统体育比赛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非常有益。我现在非常激动、紧张,因为等会儿就要上场比赛了,我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土旦强巴兴奋地说。

  师范附小副校长隋树美表示,此次活动是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锻炼,增强体魄,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开创我校体育工作新局面。”隋树美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