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6: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拉萨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救护团队成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认真检查、答疑解忧,并耐心细致地进行日常健康指导。一旁,医务人员正在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简单实用的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增加了群众的学习兴趣。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不少群众在模型上进行操作练习。

  记者见到市民黄女士时,她正在和医护人员探讨心脏按压的技巧。黄女士告诉记者:“我今天带宝宝过来看病,恰巧碰到医院开展‘心梗救治日’活动。围观的人特别多,我也被吸引过来了,学到了一些应急救治知识,觉得非常有用。”

  期间,拉萨市医院还在门诊一楼大厅通过LED大屏幕循环播出急性胸痛救治宣传视频,在医院大门LED显示屏循环展示心梗救治日的主题——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让广大群众对急性心梗救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我们开展此次义诊宣教活动是为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心肌梗死相关的知识以及发生猝死以后的救治流程。另一个目的是让市民知道,发生心肌梗死以后,最好的抢救措施就是尽快到医院进行救治,切不可耽搁黄金抢救时间。”拉萨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援藏专家崔松告诉记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