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体育项目进校园 萌娃变运动达人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时下,有不少体育热词,“走进校园”算得上一个。先是阳光排舞及少儿篮球项目走进校园,接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自行车、儿童滑步车、趣味体育拓展活动、攀岩等项目也纷纷走进校园。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体育生活。

  开展有益又好玩的体育项目是校园文化和学校教育应有之义,也是学生成长必有科目。连日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拉萨市各学校相继开展。

  11月初,首次“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幕,首站活动为期4天,为近500名学生带去精彩的阳光排舞和少儿篮球等项目。

  11月中旬,“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儿童滑步车项目在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这也是西藏幼儿园首次开展该项目。现场,近200名小朋友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体验儿童滑步车的魅力,当天,许多家长到现场观看。拉萨市实验小学近500名学生参与其中。

  11月中旬,“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来到拉萨师范附小。此次传统体育项目拔河、打陀螺、踢毽球、跳绳、滚钢圈项目走进校园,约1200名学生体验了传统体育的魅力。

  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阿旺给吨说,“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在国家正式出台“体教融合”相关意见大背景下推出的一次富有西藏特色的活动,旨在把更加专业的青少年体育活动送到学校,让青少年人群掌握体育技能。“体育走进校园仅仅是第一步,让体育项目在校园内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用体育培养顽强拼搏、敢于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让所有的青少年人群拥有更加健康、幸福的人生,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