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读者出版集团举办经典诵读甘肃复选赛

发布时间:2020-11-24 14:01:00来源: 中新网甘肃

  来自陇南市西和县汉源镇北关小学六年级的胡鑫悦,时而聚精会神关注舞台上其他小选手的表演,时而和坐在一旁的同学低声交流。作为学校唯一一个进入“童颂中华·寄语未来”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甘肃选区复选活动的学生,她说,她带着全校的期望,希望能进入决赛。

  “干渴的舌,有了水,就是活,哪一种语言能有如此精炼简约,树嗦嗦而摇枝,马嘚嘚而驰骋……我爱你我们的中国话……”胡鑫悦介绍说,简短的几句话,反映出队中国话的喜爱和赞美,以及自豪感。

  11月22日,甘肃选区复选活动在兰州市展开,旨在通过让青少年诵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讴歌抗击疫情、展现脱贫成效等内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励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第一次来省城参赛,稍微有些紧张。”胡鑫悦说,比赛过程中,也从其他同龄人身上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有更多像我一样的乡村孩子都能走上大舞台。”

  据悉,此次活动由读者出版集团主办,甘肃飞天电子音像出版社、甘肃教材出版中心、甘肃文化出版社、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天艺未来星语言训练营、尚像摄影嘉年华协办。

  该活动初选作品征集历时6个月,数千名少年儿童通过网络上传视频报名参加。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0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了甘肃选区复选晋级活动的现场。他们全力以赴,角逐全国总决选的名额。

  该活动邀请了十位重量级评委,分别从作品的主题贴切、选手的仪表形态、语言表达、姿态神情、诵读技巧以及创作力这6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从15组选手中评选出了10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选。(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