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第一中学赴苏研学活动闭营

发布时间:2020-11-26 10:13: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拉萨市第一中学赴苏研学活动闭营。图为同学们在扬州科技馆参观学习。(拉萨一中供图)

  研学增知识,旅途见成长。日前,拉萨市第一中学赴苏研学活动顺利闭营。本次研学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收获了自信和友谊。

  在为期9天的研学活动中,来自拉萨市第一中学的81名学生先后去了西安、扬州、镇江、苏州、南京等地参观学习。在导游和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感受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古城的历史醇厚,体验科技的强大魅力……“这次活动让我收获满满,以前在课本上学到的东西终于在现实中看到了。”拉萨市第一中学学生欧色拉姆告诉记者,“这次研学活动是一次美好的回忆,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我也将以此为激励,好好学习,争取在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去认识这个世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江苏对口援藏拉萨前方指挥部、镇江市教育局、拉萨市教育局牵头,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实施,是拉萨市中学生第二次组团赴苏研修学习,也是拉萨市第一中学响应教育部研学实践活动号召、践行“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教育思想、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教育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

  “研学旅行作为学校课堂的延伸,旨在让学生在游玩体验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文化修养。我们计划每年都开展一次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走出西藏,看看外面的世界。”拉萨市第一中学德育主任范骏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