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藏文大教研”板书规范字第一阶段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3 08:59: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1日下午,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藏文大教研”板书规范字第一阶段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活动中,自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的专业书法老师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书法培训,我们主要学习了藏文书法,自己的书写水平在这期间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我还打算学习汉文书法,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更好地把学到的书法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办小学教师旦增桑珠告诉记者。

  “通过为期2个月的理论学习与现场指导教学,参训学员的书法字体与基本功有了明显的进步,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在推动堆龙德庆区书法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展示教师书法艺术水平,将板书规范字的艺术美感和其中蕴含的师风师德发扬光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堆龙德庆区教体局副局长索朗多吉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堆龙德庆区教体局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一考三评”基本要求,落实拉萨市教学“五环节”,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一个有效举措,有效调动了堆龙德庆区广大教师练字的积极性,在校园里掀起了书法学习的热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