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市绿色茶饮创业项目在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首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举行。西藏林芝市“古玉山珍——高原黄牡丹”项目代表西藏自治区参赛,获得优胜奖。

  大赛通过报名召集,经过层层筛选,重庆、四川、青海、西藏、内蒙古、广西、甘肃等省(区、市)的16支优质项目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入选项目涵盖新一代农业技术、生态种养、绿色种植、智慧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诸多领域。大赛采用“8分钟现场路演+5分钟评委点评”模式,由专业评委对项目从创新示范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据了解,西藏察隅县松卡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古玉山珍——高原黄牡丹”项目是代表西藏自治区参赛的唯一一个项目。该项目注册资金15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是对生长于西藏察隅县古玉乡的野生黄牡丹进行加工,经天然晾晒风干制成,为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茶饮。公司成立3年来,带动300多户当地农牧民增收80余万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