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日喀则市多举措开展 “四讲四爱”“回头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2020年以来,西藏日喀则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回头讲”各项工作,促进“四讲四爱”宣讲工作广覆盖、零遗漏,不断提质增效。

  组织指导抓落实。根据自治区活动办印发的《关于做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回头讲工作的通知》,日喀则市“四讲四爱”活动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日喀则市关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回头讲工作的通知》,明确宣讲内容、步骤安排、工作安排,并通过微信群进行调度,推动各县区、各相关单位扎实开展“回头讲”工作;日喀则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于2020年12月11日立即启动“回头讲”工作,扎实开展宣讲、查短补弱、实践等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活动成效。

  大力宣讲固成果。日喀则市各县乡村书记、党员领导干部、驻村驻寺干部、农牧民宣讲员、教师等,采取巡回宣讲、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把“四讲四爱”宣讲提纲进行拉通串讲,为返乡务工农牧民群众开展针对性补课,共开展宣讲6774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5.9万人次。白朗县通过县级领导包乡、科级干部包村、驻村工作队入户、宣讲员巡回的方式大力开展宣讲,并充分发挥村居党组织作用, 在各类大会小会上进行集中讲,进一步实现了宣讲教育全覆盖。萨嘎县驻村工作队围绕宣讲提纲、结合身边事例,开展补课宣讲,使返乡务工农牧民群众深刻掌握“四讲四爱”知识。

  拓宽载体促深入。日喀则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比”表彰会、分红仪式等载体平台作用促进“回头讲”工作深入开展。拉孜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四讲四爱”外出务工人员大补课工作,以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邀请拉孜县全国劳动模范平拉、县人民法院3名法官、县卫计委工作人员,为220名外出务工人员开展补课,并一对一解答外出务工人员关于法律、个人卫生等方面的问题,使外出务工人员得以接受同样教育。

  实践活动增实效。日喀则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把宣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微拍活动、“我的脱贫故事”讲述活动、“讲家史谈变化颂党恩”等实践活动9454场,参与群众达43.6万人次,切实增强“回头讲”工作的吸引力、亲和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