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拉萨市文联举办文艺名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1:00来源: 拉萨日报

  1月16日,西藏拉萨市文联“尚艺讲堂”文艺名家讲座开讲,市文联机关及文艺工作者代表2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理事——书法分会副主席、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拉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高延鸿以《论习近平文艺思想的三个维度兼议西藏当代书法几个问题的思考》为题,从历史的维度、实践的维度、价值的维度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文艺思想。围绕书法的根本问题是什么,通过书法工作“为了谁”的哲学问题和命题,在充分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涵义基础上进一步论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理论与实践,同时对新时代西藏书法基本特征、藏文字起源之学术问题和西藏当代书法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辩证思考与深入讲解。

  生动的讲座令在场人员感悟颇深。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注重自身文艺理论修养,坚持为人民创作、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怀,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为文化强市注入精神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