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马可尼:建议建设拉萨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4: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的西藏自治区两会,自治区政协委员、拉萨市文联主席马可尼带来了“关于建设拉萨美术馆”的意见建议。

  马可尼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正因为文化的独特价值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把“兴文化”作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务。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马可尼说:“近年来,中央和各兄弟省市对西藏的项目援藏、资金援藏、文化援藏和干部援藏使西藏得到了飞速发展。同时,随着西藏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神秘而圣洁的西藏文化早已令无数人向往,为了一睹西藏这片神奇土地的‘真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西藏观奇观、读文化。西藏是中国的西藏,我们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藏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西藏,传播西藏文化,把西藏的文化做大做强。”这次两会上,马可尼带来了“关于建设拉萨美术馆”的意见建议,“我希望通过建设美术馆,让拉萨市能有一个创作、交流、展览、讲坛的大型活动场所,推动文化事业更好更长远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