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有序开展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09:29: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城关区卫健委组织的核酸采样人员正在为辖区内重点岗位从业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 拉萨融媒记者 旦增拉珍摄

  为进一步做好拉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防控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城关区卫健委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当天上午,在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大院内,来自城关区卫健委组织的核酸采样人员在规范穿戴防护用具、确认各项采样工作准备到位后,开始为位于城东的永辉超市从业人员进行采样。检测现场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所有被检测人员逐一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告知他们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等候。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十人一组分批进行采样工作。

  记者在检测处看到,工作人员用棉签在被检测人员喉咙处采集分泌物,动作娴熟迅速,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现场秩序井然有序,采样工作效率极高。

  “我们这次组织了冷库冷链产品区、鲜肉区、即食食品区等重点岗位的从业人员以及收银台等直接接触顾客的从业人员过来进行核酸检测。我刚刚也进行了检测,检测人员非常专业,检测过程中没有明显的不适感。”超市负责人李盛文在做完咽拭子后说。

  城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次仁卓嘎告诉记者,此次是第三轮采样工作,此前,该中心已陆续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快递公司等重点领域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据了解,当日,城关区组织3个采样小组分别在城东、城中和城西开展核酸采样,共计采集商超、农贸市场、拉林检查站工作人员,以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等425人的咽拭子样本。通过此次核酸采样,进一步强化了辖区重点人群,尤其是冷链食品经营户的防控意识。下一步,拉萨市将持续组织开展重点人群的核酸动态检测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