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拉萨城关区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0: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推进基层文明创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1月29日上午,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

  走进城关区娘热街道吉苏村四组活动中心,彩旗飘飘、灯笼红艳,巨大的中国结悬挂在舞台上,营造出喜庆、热闹的新年氛围。本次联欢活动以“奋斗百年梦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春节、藏历新年的文化内涵,组织社区内的藏、汉、回等多个民族群众、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活动中,娘热民间艺术团和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舞姿翩跹,舞出欢腾盛世;歌喉嘹亮,歌颂伟大祖国;小品语言幽默、故事生动,在群众的阵阵欢笑声中,演绎出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出广大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和力量。

  吉苏村四组村民尼玛占堆说:“现在娘热乡群众的生活过得很好很幸福,这些都离不开国家领导和上级部门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我们会永远牢记党恩。新年就要到了,我希望新的一年,群众生活能够过得更加幸福美满,祝大家新年快乐。”

  包饺子、写春联等活动在节目演出时同步进行。大家互道祝福,深入了解、认识传统文化,不仅增长了见识,更增进了民族情谊,营造出浓厚的民族大团结和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自治区书协副主席、拉萨市书协副主席南杰旺扎说:“值此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我们拉萨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组织了三位老师来到吉苏村开展送书法活动,一是宣传党的好政策,二是‘双节’临近给基层干部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