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70余名员工坚守工地“就地过年”温情不减

发布时间:2021-02-20 09:47:00来源: 拉萨日报

  往年,春运大幕开启后,大批在外奔波忙碌一年的建筑工人都会收拾行囊踏上返乡之路。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特殊春节里,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的70余名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在工地,与工友们一起过年。

  西藏博物馆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也是西藏标志性建筑之一,区域位置历史文化氛围浓郁。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工程,目前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该项目有70余名员工留守在工地上抢工期,为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力保障今年7月1日西藏博物馆顺利开馆。

  “就地过年、温情不减”,中建一局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部特地慰问了留守工地的16名职工和56名农民工,为他们发放了春联、红灯笼以及牦牛肉、食品等新春大礼包,让“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技术工人张继阳告诉记者:“虽然我们春节不能回家,需要留在工地继续施工,但是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像家一般的关心和温暖,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施工,保障项目如期完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项目施工顺利进行,中建一局专门为坚守工地的员工们发放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在发放物资的同时,项目负责人还为大家讲解了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员工进一步增强防疫意识。中建一局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党务负责人葛浩介绍,防疫工作是项目施工的重中之重,该项目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工人生活保障。在项目入口处张贴着的“防疫提示”,入场时,工人需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进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后依次入场,工作人员会对场地进行消杀等,切实筑牢工地“防疫墙”,让每一个“就地过年”的员工都能安心坚守岗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