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3家单位、4名同志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殊荣

发布时间:2021-03-05 09:49: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对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表彰,授予陈芳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西藏4名个人和3个集体获得表彰。

  记者了解到,阜康医院业务院长李君,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肺二科主任花德米,那曲市索县加勤乡莫囊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玛尔措,林芝市墨脱县墨脱镇墨脱村党支部委员、村副主任罗布央宗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日喀则市萨迦县妇联巾帼志愿队、山南市加查县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的评选表彰开始于1960年,其表彰对象均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40多年来,全国已经有不少优秀女性和先进集体获此殊荣。她们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敬。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坚守本职岗位,弘扬“四自”精神,不懈拼搏进取,立足新发展阶段,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