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1-03-08 08: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献一份爱心,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在第58个雷锋纪念日前后,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为南伊边境派出所民警张又丹在乡小学讲解关于雷锋同志的知识 摄影:荷迪朵蓝

  进校园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3月4日上午,南伊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乡小学,运用PPT、图片、音乐等形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小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倡导学生们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鼓励他们互相帮助、助人为乐,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课后,民警们与小学生一起手牵手来到操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洪亮的歌声唱出了孩子们对雷锋同志的敬佩之情。

  “今天,警察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为我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去帮助更多的人。”南伊乡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卓玛说。


图为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老人拉家常 摄影:徐华升

  送温暖 用爱心暖民心

  “韩警官,和同志们喝点酥油茶,都忙活了一中午了,快来歇会……”在金东乡辖区一户小院内,65岁的桑珠旺姆老人,颤颤巍巍地端出了两杯酥油茶,招呼忙碌的民警们坐下喝点茶。

  3月5日,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成立“志愿小分队”,来到辖区空巢老人桑珠旺姆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褥,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老奶奶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笑着用藏语说:“真心感谢你们陪我聊了这么多,又干完了家务活,你们给我的感觉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谢谢你们!”看到老人家脸上展开的笑容,民警们的心中更加温暖。


图为巴安通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辖区老人送身份证上门 摄影:王忠盛

  送证上门 将服务辐射到家

  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察隅县巴安通边境派出所走访民警了解到辖区内有6位年龄稍大的老人因行动不便、家住位置偏远等原因导致二代身份证迟迟未能领取,3月5日,该边境派出所派专人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送证上门服务。

  一大早,负责户籍办理业务的两名民警来到巴安通村格桑卓玛老人的家中。老人出生于1940年,今年81岁,前两年因患脑溢血,腿脚不便,常年卧床在家由女儿伺候。当看到民警走进家门时,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招呼民警坐下。民警们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将新的身份证给老人过目,老人的女儿开心地说:“我妈妈身边时刻要有人伺候,这几天我还在发愁该找谁帮忙领一下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老人艰难地抬起胳膊为边境派出所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们跑遍了辖区的3个村庄,将未领取的身份证一一送到群众手中。看到群众们拿到自己的身份证露出了笑容,忙活了一天的民警们觉得心中暖意融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立足本质岗位,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民警赵涵说。

  民警们说,雷锋精神不仅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坐标,更代表了人性中最闪耀的高尚品质。大家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温暖和爱心送到群众的心中,让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光辉永久闪烁,永久灿烂。(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