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山南加查各地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2: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58年来,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学雷锋”已成为人们的行动自觉。

  3月以来,山南市加查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以“学雷锋 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开展“给老人洗洗脚、洗洗头”“美化亮化家园”“给困难群众修缮房子”“给老人体检”“邻里帮一帮、修建厕所和澡堂”“让道路更平坦更安全”“让水资源更干净更放心”“为困难家庭备柴火、清洁卫生”和“雷锋故事”党课、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生态保护、义务植树等活动。

  内容丰富的活动,既提高了人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更提升了活动的效果,群众纷纷感叹:“雷锋来了,社会更和谐、更美好了。”

  加查县嘎堆村、达堆村、布姆村、江惹村、扎西定岗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孤寡、留守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为老人测量血压、修缮房屋;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去温暖、传递社会关爱。“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将雷锋精神融入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中,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嘎堆村党员次仁说。

  加查县嘎麦村、仲沙村、坝村围绕“美丽乡村”创建,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内道路、水沟、公共活动场所、残留垃圾等进行无死角大扫除,共同打造美好村庄。美化了村容村貌,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在身体力行中淬炼了党性修养,增进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该县扎西岗定村、联村以“邻里互帮互助,树文明新风”为载体,协力建设公共厕所和洗澡室,倡导邻里互帮互助、讲文明、树新风,助力乡村振兴。拉索村、叶云村、加果村教育引导农牧民党员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坚定政治定力,对党忠诚,为党做事,为民服务,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行动力,争做新时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模范践行者;组织辖区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清理道路积雪,方便群众出行,保障出行安全。

  扎实的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和影响。加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旺庆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中,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永续相传,把雷锋精神落实在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拼搏、乐于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统计,截至目前,加查县共开展环境卫生清洁70次、清理垃圾3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70件;活动参与人数达2580人。

  3月的春风吹绿了山川,“学雷锋、树新风”温暖了民心。一名名党员、一个个志愿者、一个个“雷锋”,奉献了爱心、传递了关爱,促进了社会和谐,促进了社会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