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今夏罗布林卡预计展出5万盆花卉

发布时间:2021-03-29 11:10:00来源: 西藏日报


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工作人员进行苗木补栽。记者 央金卓玛 摄

  春季是植物生长的黄金期,做好植物的浇水、施肥、修剪、防病虫害等一系列基础养护工作非常重要。罗布林卡不仅有取自喜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近日,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了解到,目前,罗布林卡已全面开启春季灌溉、绿化养护工作。

  记者来到罗布林卡,只见园内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园内的桃花已悄然盛开,树木也渐渐透出了绿意。有不少游客在领略罗布林卡建筑之美的同时也会停下脚步,欣赏起院内的桃花、梨花来。

  春日的罗布林卡,当然也少不了园林工作人员们忙碌的身影。据悉,罗布林卡管理处每年都会派专人、分区域进行春季灌溉工作。园林工作人员根据不同植物的喜湿度、种植土壤性质和气候状况等因素,正有序推进园内绿化植物的浇灌工作。

  除了春季灌溉工作,做好花卉及绿植培育也是一大重点工作。目前,罗布林卡园内已经开始了今年的花卉绿植第五季播种。“由于有些花是隔年花,从去年7月份开始,我们就在为今年的鲜花盆景展示做准备了,预计今夏园内可以展出5万盆花卉。对适应性较好的花卉品种进行大规模推广,像百子莲、绣球花作为重点品种进行栽培养护。在绿植方面,今年种植了深受广大市民群众及游客喜爱的喜马拉雅乔松,还有大量的观花观果树种。”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开展春季补栽准备,对园内的空地进行全面的清理,补栽各类苗木。在罗布林卡花卉培育基地,园林工作人员们正在对温室内的鲜花进行浇水、修剪工作。一盆盆鲜花在园林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呈现出勃勃生机,等到5月份时,它们将以最美的姿态点缀罗布林卡的每一处角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