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民警清明祭奠:缅怀先烈 铸就警魂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民警清明祭奠:缅怀先烈铸就警魂
图为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民警祭奠默哀。 仁青旺堆 摄

  在清明节之际,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下简称: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组织民警,前往拉萨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祭奠长眠于雪域高原的英烈。


图为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民警参观烈士纪念馆。 仁青旺堆 摄

  在祭扫活动中,民警们向在西藏和平解放和社会建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为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追思。同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图为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仁青旺堆 摄

  随后,该执法调查支队全体民警来到边防烈士旦增阿旺的墓前,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瞻仰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为国家边防牺牲宝贵生命的烈士。


图为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民警向烈士敬献鲜花。 仁青旺堆 摄

  此外,该执法调查支队还组织民警参观了拉萨烈士纪念馆的“西藏和平解放”、修筑“两路”相关展览,聆听了在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在此期间,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不断开创西藏边检工作凝聚意志和力量。

  该大队组织全体民警集中观看了纪实视频《闪亮的名字》,让民警在观看视频过程中,感受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铸就忠诚警魂。


图为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民警向烈士敬献鲜花。 仁青旺堆 摄

  “我曾经的偶像是娱乐明星,以后我的偶像就是这些革命先烈。”轮训大队民警旦增群觉说,该大队通过网络祭扫形式,开展“追思历史、书写寄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民警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图为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民警在网上祭奠先烈。 次旺 摄

  据介绍,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作为该轮训大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将活动范围扩展至西藏全区边检系统政治理论培训班,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和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等活动,使广大民警切实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奉献精神,转化为推动西藏边检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为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和口岸的安全稳定,以及西藏各族民众的安宁,奉献边检民警的青春与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