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林卡:亲近大自然的慢时光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4:00来源: 西藏日报


俯瞰达孜区章多网红林卡。


曲水县协荣林卡,演员跳起国家级非遗舞蹈“协荣仲孜”。


游客在夺底沟拍照。


游客在堆龙德庆区达东村过林卡。

  在拉萨,属于夏天的关键词,一定少不了“林卡”。

  过林卡,是藏族群众根据高原的气候、环境和生活条件形成的一种民族习惯,邀上亲友、带上美食,一个帐篷、一块绿地、一处树荫都可以成为大家过林卡的地方。

  达孜区章多网红林卡

  今年,说起去哪里过林卡,估计许多地方都比不上这里——达孜区章多网红林卡。今年夏天,这个网红林卡在抖音走红,也让拉萨市民记住了这个网红打卡点。

  刚到达孜区章多网红林卡,首先让人感叹的就是停车场密密麻麻的汽车,前来过林卡的人可真多!还没有抵达河边,在相隔200多米外的停车场,就能听到远处传来动感的音乐和笑声,不禁让人联想,里面的场景得多热闹啊!

  走进林卡核心区,你会发现,原本平静的树林和小溪,已经被众多的人给“闹腾”起来,不知不觉,你的心情也会被这里欢快的人们给带动起来。年轻人随着动感的节奏在水中舞蹈,小孩在家长的带领下欢快地划着皮艇,小情侣在皮艇上面悠闲地聊天……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可以让人亲近大自然,可真好啊!

  100亩薰衣草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拉萨今年真热,日光之城最不缺的就是阳光,晒人的天气蓝天白云最美丽,谁曾想今年拉萨竟然也有了薰衣草花田,真是太让人意外了。

  位于拉萨市达孜区新仓村贝拉庄园的100亩薰衣草竞相绽放,在高原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大面积的紫色薰衣草显得异常好看,成为拉萨市民新的休闲打卡地。

  从拉萨市区开车前往达孜区的贝拉庄园,也就40分钟,紫色花海直接拥你入怀。带上手机,就这么开始一天的自拍。

  世外桃源夺底沟

  走进夺底街道,俨然到了一处世外桃源,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声,有的只是鸟叫声、小溪流水声。大片的农田、错落有致的藏式农舍、郁郁葱葱的林卡、纵横交错的小溪、繁茂的小树林构成了一幅恬静的风光画。小溪、农田、农舍浑然一体,相得益彰,使得夺底街道别有一番小桥流水人家的田园韵味。

  夺底街道位于拉萨市城关区东北方向,距市中心7公里,便利的交通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夺底街道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有利条件。平时在城市里待久了,难免会有一些厌倦,到城郊过林卡,可以换一种心情,更好地感受大自然的美。大家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一起过林卡,心情真是愉悦之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