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夜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1-07-21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杜文杰

  夜色未浓,多彩的灯光早已将拉萨装扮得五光十色。人们放下白天的忙碌与浮躁,开始寻觅夜市中的美食与惬意。灯火交织中,追寻属于自己那一份独特的生活气息,感受夜色带来的悠闲与自得。

  随着夜幕降临,八廓美食街渐渐被灯火点亮。五彩斑斓的店铺招牌,将夜晚与美食勾勒得更加多姿多彩。美食街上,烧烤摊位随处可见,街巷内弥漫着烤肉的鲜香。摊位前,食客们觥筹交错,共享夜晚带来的悠闲与舒畅。一家名为来日方长的烧烤店前,坐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食客,啤酒与烤肉不断刺激着食客们的味蕾,美食、酒水、灯火、游人,将八廓美食街的烟火气描绘得越来越浓。

  来日方长烧烤店老板龙玉萍介绍,该店经营各色不同的烤肉串,有蜜汁烤翅、牛板筋、烤虾、羊肉串、鱿鱼片等,也有玉米粒、青椒、百叶豆腐、金针菇、土豆片、豆皮等素食串,同时,店内还提供各类酒水,有百威纯生、江小白、雪碧、可乐等。“我们每晚可以接30至40单,营业额在1000元左右。”龙玉萍说。

  位于罗堆西路上的藏游坛城是拉萨市重点打造的夜间经济商圈,该商圈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多功能的服务设施以及极具特色的地标式建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藏游坛城集吃、喝、玩、乐、娱于一体,成为拉萨市民夜间休闲放松的首选地。在商圈东侧,有鸡排、铁板鱿鱼、关东煮、手工冰粉等十余个小吃摊位。记者在现场看到,铁板鱿鱼烧烤摊位前聚集了许多等待品尝的游人,该摊位老板告诉记者,铁板鱿鱼由于香辣多滋,味道独特,受到许多食客的喜爱。“摊位每天的客流量在600至700人左右,客流密集时每天营业额可达一千元以上。”摊位老板说。

  正在品尝烤串的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藏游坛城附近,下班后出来逛夜市,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各种美食。“希望夜市能推出更多的地摊美食,满足不同游客对美食的追求,让夜市越来越有生活气息。”谢先生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