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1:00来源: 西藏日报


学员们练习羽毛球。记者 央金卓玛 摄

  25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暨2021年西藏自治区羽毛球夏令营正式开营。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来自拉萨市各中小学的50余名孩子将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接受为期一周的羽毛球训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有序签到,领取球衣、运动鞋、羽毛球拍。孩子们换完衣服拿上“装备”就在羽毛球场上跃跃欲试。据悉,此次夏令营共有50余名孩子报名参加,年龄在6-16岁。

  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阿旺给吨介绍,近年来,西藏各项体育事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今年暑期安排了篮球、足球、跆拳道、棋类、羽毛球等9个项目的夏令营系列活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体育夏令营为孩子们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是一次接受素质教育、体验集体生活的机会,能有效让青少年们在实践中体验,在活动中成长,是推广全民健身、寻求素质教育方式创新的有益尝试。后续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冬季夏令营活动。”阿旺给吨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教练员队伍也很专业正规,除了有本地的青少年运动等级考评员、羽毛球教练员外,还邀请了贵州省羽毛球队任职教练赵彦龙现场指导。

  自治区羽毛球协会党支部书记刘秦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和推广羽毛球项目,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羽毛球项目的兴趣,同时为西藏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认知、学习、交流羽毛球的平台。

  开营仪式后,教练为学员们开始讲解羽毛球知识。学生家长崔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女儿是第一次参加羽毛球夏令营活动,但平日里就爱运动,想尝试各种体育项目,而作为父母也是极力支持,希望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也能多培养各类兴趣爱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