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发放音响设备

发布时间:2021-08-20 11:0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正常运转,根据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的实际需求,近日,拉萨市为全市286个行政村文艺演出队集中发放音响设备。

  此次集中发放的音响,是由拉萨市文化局从国家公共文化扶持资金中通过政府采购形式购买,每套价格3万元,共计858万元。 2020年3月,拉萨市在全区率先完成五县三区、四个功能区286个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任务。各县(区)、功能园区高度重视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运行,通过政策宣讲、搭建平台、联合演出等多种形式,鼓励村文艺演出队勇敢参与各类文化活动,力求达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零基础”逐步走向规范化的发展目标。

  拉萨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音响设备的集中发放,对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构建美丽乡村、倡导农村新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拉萨市文化局将进一步总结和分析目前全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和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继续加大基层公共文化工作的投入力度。”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