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首届茶文化博览会1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7 10:10:00来源: 西藏日报

  饮茶,在西藏已有千年历史。在过去,西藏的茶叶多经茶马古道运入西藏。如今,西藏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雪域高原茶”,并逐渐在全国茶叶市场中打响名气。

  为不断拓宽西藏茶叶市场、壮大茶产业与区域经济的发展,由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主办、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及拉萨世嘉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西藏首届茶文化博览会暨首届中秋礼品直播节活动将于9月10日在纳金东路万达广场盛大开幕。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共有50个展位,主要展品为红茶、绿茶、白茶等六大茶类和花(草)茶、萃取茶等再生茶类,以及各类茶具、工艺品、文创等特色展品。活动现场还将举办万人品茶、茶艺表演、茶文化讲座等特色活动,力争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中秋茶业盛会。

  此外,为扩大展会影响力,保障企业参展效果,本届茶博会还将采取网上直播带货及现场展两种方式,并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无法到达现场的朋友可通过线上直播来参加本次茶博会并购买喜欢的商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欢乐雪顿节品藏茶聊茶马古道文化

    20日,四川雅安市荥经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西藏文化、艺术界等专家学者共聚拉萨畅聊茶马古道、藏茶文化。[详细]
  • 读懂西藏茶文化

    W020200623585581567194.jpg
    从藏茶到白茶、绿茶,从酥油茶、甜茶、清茶到功夫茶,西藏的茶文化从来都不是囿于一种固定模式。[详细]
  • 得天独厚 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茶场

    西藏原来是不产茶的,但西藏茶却名扬海内外。“到了1960年,易贡茶场开建,由此,西藏开始了规模化自产茶的历史。[详细]